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林美石磐步道及美食之旅

行程: 宜蘭林城堡咖啡 -> 樂屋日式料理 -> 林美石磐步道 -> 五峰旗瀑布 -> 武暖無菜單創意料理

成員: Teng + 阿龍 + 佳芬 + 阿福哥 + (晚餐阿明 + YY)

日期: 2013/12/07

裝備: 背包 + 肚子一顆

一星期前阿龍FB上通知問要不要去武暖吃飯? 愣了一下,這是哪座山頂吃飯?  後來很快的查了一下,原來是一間店名,之前的經驗來看,這會是一趟肥老鼠美食之旅。

一早約在龍山寺見面,龍山寺很漂亮,但是外面遊民很多,說實話是覺得蠻髒亂的,不過遊民有的真的是很可憐,那就算了,不過聽阿龍說之前這裡的遊民還有劃分地盤的,倒是很意外。

城堡咖啡打牌,不知道行不行打牌耶,當下不知道,不知者無罪阿 XD,話說今天牌運不是很好,打牌邊閒聊,佳芬跟阿龍是舊識,問我冰宮倒了沒,哈哈,汐止這裡倒很久了啦,聽到很多有趣的經歷,真是不錯,阿福哥則是個樸實內歛的人,感覺很沈穩,不過被爆料說以前也是很瘋狂的,什麼跟阿龍從冰宮拉鐵門開店溜到關店的,超級好笑阿 XD。

外面有一座風車(看起來是不會動或是電動的),大家都很愛在這拍照。

看得到烏石港,附近還有幾米的廣場,還沒有進去過,後來才知道大豆子在這有藏寶,可惜沒去光顧,擇日再來吧。

接下來是午餐...@@,早上十點多才吃了三明治跟咖啡,馬上就吃午餐了。

看起來是很熱門的店,店長有公告,請遵守遊戲規責,不過今天很幸運的是一進去就有位置,超棒的。

這個生魚片我吃了鮭魚,裡面包了哇沙米,有嗆有嗆,不過還受得了,味道甜甜的,感覺米飯大小很剛好,很少吃包覆感這麼濃厚的生魚片,給四顆星。

這個是我私心想吃的,所以問了大家,叫了三份茶碗蒸,這個蠻清爽的,是海鮮茶碗蒸,裡面有蛤仔,還有魚肉,才剛讚美說料很實在,是放魚肉不是放魚板,結果下一秒就挖到一塊魚板,哈哈,三顆星。

喔....這個好這個好,在點餐時有介紹,說這個吃起來很清爽,裡面是炸蝦,就點了一份,一吃真是驚為天人,這個口感太美妙了,蝦子粿的粉,菜也是脆脆的,用馬鈴薯泥和在一起,是我愛的味道,整個酥酥脆脆再夾著海苔的味道,這個真的很好吃,五顆星。

甜蝦,殼上的刺蠻多的,蝦味很夠,但是我還是只給三顆半星。

原本不想拍黑嚕嚕的香菇,不過對面的佳芬說裡面有包東西哦,還很熱心的轉過來給我拍照,這個嘛,四顆星。

大家有點飽了,接下來是本日最推蔫的烤鮭魚頭,這個好吃好吃好好吃,我一向不愛吃魚下巴,但是這魚下巴不油,也不會有一般魚肚的軟軟鬆鬆的膠狀感,而是有點QQ彈性的肉感,吃起來很香,魚皮也是香得不得了,沾沾胡椒鹽吃起來,真是太美妙了,這個也有五顆星。

這間的CP值蠻不錯的,推蔫一下,有機會再來嚐嚐 。
吃飽後因為還有一攤晚餐,所以得先消滅一點熱量,先選擇了這個林美石磐步道,這個步道也不錯,適合親子來訪,算是輕鬆的行程,大約三四十分鐘就繞完了。

提早開的梅花。

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小花,花瓣有14個花蕊有3個,目前還沒查到。

胞子,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噁心XD

回眸三笑,這裡的水很乾淨,不過有告示說不能去玩有危險,於是連碰都沒有碰。

生根卷柏(龍鱗草)

小橋流水平沙

整路綠意盎然,很適合散步,若是對花花草草有興趣會更好。

小瀑布

目前不明

這個牌子前方只有一株藍色的花,還以為就是水金京,誤以為滿山都是水金京,水金京是花色的小花,而且是喬木。









在很快的繞完林美磐石步道之後,離晚餐時間還蠻久的,於是討論去哪,我就提議上次跟大冠,尤魚,小善走的五峰旗瀑布

第二層瀑布

第三層瀑布,今天水勢比較小了

超級比一比,九月來的時候水量比較大,我怎麼穿的又紅又綠阿,真騷包,哈哈。


這次有正式上來看看這一座天主堂,裡面還有在唱詩歌呢

在這裡還有石椅可以坐著休息一下,不過也代表要回程了,感覺肚子裡還有五分滿的東西在....

在一段路之後馬上就到了武暖,這間店就在高速公路旁,應該算是很好找的了

門口有個石磨,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石磨是這樣的,將上面推開,裡面是一堆紋路,把東西磨細之後從縫中流出來,而這一個是洗手台,只要踩下藍色的踏板,就會有水流出來,只是要一小段時間,拿來造景真是有創意。

有點像以前過年吃的花生糖,裡面會有一顆花生,白色跟紅色的那種 XD,不過他是芥茉。

連茶壺都很高級的感覺。

來了來了,第一道龍蝦拼盤,看上方的茶壺對比,就知道這有多大盤了,超有氣勢的而且蝦鰲裡也有很多肉,這一盤給給★★★★★

第二道生菜沙拉,在拍完照之後服務生會把上面的糖絲給壓下去,然後分成幾等份之後給大家食用,醬有一點點酸的,是我喜歡的味道,所以很主觀的給★★★★★

第三道這個料理對我而言,是貝類,其實大的貝類我好像都不太愛,像孔雀蛤那種的,所以給★★★☆☆

這個第四道好吃好吃,阿龍說這道很好吃,的確烤的很香,一夾上這個咖哩醬,真是絕配,我很多料理都吃了二人份,這一道可能不止,多吃了好多,才上幾道菜我已經快飽了XD,一樣滿分★★★★★

醬料特寫,很多蝦哩。

第五道,這個烤肋排也很好讚,烤得外酥內軟,吃了二根,肚子已經很撐了。

超厚的,量超多,這裡每一份都是又多又大。

擺得也很講究,超棒,也給★★★★★
第六道這個好像是沙鍋鱈魚頭,料很多很滿,吃了好久還是好滿,★★★★☆

第七道這一盤很有心的料理,焗烤下面是海苔包著飯,中間有一層我忘了是什麼了,因為飽到不行,所以看到米飯就......★★★☆☆


第八道我也吃了二個,皮好像是泰式的什麼什麼及,軟軟的,雖然裡面料很棒,不過我不愛軟Q軟Q的皮所以★★★☆☆

第九道是紅糟什麼魚跟泡菜,這一道真的是太可怕了,那個泡菜,吃了之後,原本已經九點九分飽的肚子,立馬變成九分飽,又可以再繼續吃,真的太厲害了,酸甜度適中,超開胃,給滿分★★★★★

水果也要切得跟外面的不一樣,夠新鮮就好吃★★★★★

這一個是奶酪加藍莓還是蔓越莓醬,上面蓋白色的是棉花糖,也是好吃到不行,多虧剛剛吃了泡菜,又多吃了一碗甜品又有創意又好吃,給★★★★★

給星很主觀,因為我很好養,所以很少有三個星以下的吧XD

綜合以上的結論真的是超滿足超級美食之旅,原本有八煙野溪溫泉之旅,雖然也因人員因素取消,不過去了我也走不動了XD。

感謝今天的美食特派員阿龍以及美食團員,有機會再吃 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