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逐鹿山+卡保山O型縱走

日期: 2014/04/12

行程: 捷運永寧站->熊空->逐鹿山->卡保山->雲森瀑布。

天氣: 晴

成員: 大冠 + 魷魚 + Teng + 秀琴 + 仁愷

裝備: 水袋2000+  外套*2 + 護膝 + 綁腿 + 頭燈 + 登山杖 x 2 + 頭巾 + 攻頂爐 + 瓦斯 + 背包套 + 碗筷  + 瑞士刀 + 面紙 x 1 + 泡麵 + 樟腦油 + 防蚊液。

清晨七點三十分醒來,完蛋! 遲到了!!

與大家約好七點半在永寧捷運站集合的,我居然七點半才剛醒,今天睡過頭二個小時,訂好五點半的鬧鐘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叫醒我,在急急忙忙之下背包一下就衝去捷運站了,也請魷魚兄我買了早餐,因為預料到今天會摸黑,加上遲到,我可能會讓大家摸黑摸個夠了。

趕到捷運站之後,很快就看到等我的大家跟半年不見的秀琴,真是抱歉阿><

很快的就驅車往熊空出發,一路上都在討論怎麼處罰遲到的我,後來決議下山經過一家鵝肉店,而那盤鵝肉就交給我了,聽起來已經很寬宏大量了XD 。

0930 左右在魷魚停好車之後,即很快著裝出發了。

0947,在這個路標就寫著往逐鹿山有二個入口,另一邊則是往雲森瀑布的方向。


這條產業道路今天剛好有北臉的100公里馬拉松路跑,100公里.....真是厲害阿。


第一個入口我們沒有進去,而是由第二個路口進去,這是第一個入口拍的月桃花。


第二個入口就遇到了好幾隻小狗,叫的很兇,本有打算繞回去第一路口,不過後來狗主人出現了,原來是當地的農民,後來他也很熱心的帶我們去登山口,將我們導向正途,感恩阿,不過一路上我仍是登山杖戒備著這幾隻狗狗。


一路都是林蔭,所以也不是很熱,不過若是風大一點會更好,今天的行程也是網路上已經有先看過了,所以整天在林間漫步也是有了心理準備的了。


1014 在北部的郊山,總是會看到藍天登山隊很親切的路標。


1041 到逐鹿山這條路線的路跡很清楚,沿路也有補充一下水份跟糧食,因為有水源,所以今天背的水並不多,大約只有2000CC,若是無水源,這個量是遠遠不夠的。

1203 路上也出現了不少精緻的路牌,沿路都有螞蝗的出沒,似乎在早上到中午之間最容易出現,超怕的秀琴也整路提心吊膽,不過根據吸引力法則,愈是這樣想,愈是會黏上來,就算是噴了很多樟腦油也無效,因為還是會遇到鼻塞的螞蝗XD (摘自大冠語錄)


1203 上面明顯寫著約1200公尺的高度有水源可取,就是魷魚所說的優質水源呢。


大約十二點了,於是在這裡吃午餐,泡麵是今天的主餐,吃完了之後也煮了水補給了一下,我也補充了仁愷的1000CC左右的綠茶,摻在水袋裡喝...。


雖然遠看不怎樣,但是水的確是很乾淨喔。


1318 吃完午餐後就繼續趕路了。

 路上看到的一隻蜈蚣

1352 逐鹿山頂旁邊的西峰附近有盛開的杜鵑花,高山杜鵑果然長得很高阿。

逐鹿山(H1414M) 無基石也無展望,大家也在這稍作休息,而有些人在山頂已經開始在我背後有小動作了,看來有些人不能得罪阿...

 在逐鹿山頂山有往跋刀爾山的路徑可以走,不過看起來並不是熱門路線,路徑也不是很清楚,甚至路牌上就有提醒山客們的標語了。


美麗的花,路上也遇到了幾位登山客由卡保山走過來,似乎在趕路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欣賞沿途的景色呢?

1444 往卡保山的路上往回望逐鹿山已經遠遠的在後方了

1451 休息吃東西佇足的時間,這一片的翠綠讓我好好的拍了一下 。

後來又遇到一位登山客,背著相機來拍一葉蘭,我才想說,要是待會有遇見,我也要見識一下一葉蘭。

1516 沿路仍是親切的路牌。

一直以為一葉蘭在路邊,一定要很用心的找才能看得見,結果長在一處山壁上,開得非常的多,很壯觀。

一葉蘭近拍。

1620 卡保山 (加母山,H1582M,三等點及森林三角點) 在卡保山五個人來個合照,當然是由手最長的我來掌鏡鏡了。


1625 附近的樂佩山就沒有過去了,因為覺得要摸黑了,於是開始今天最High的下坡路段了。


出現了箭竹林,就有高山的感覺了,只是這個剛好打臉的高度,不是很愛阿!!


雖然要鑽些箭竹,但路跡還算明顯,今天這裡算是比較有view了,其餘都是在樹林間行進。




1643 山毛櫸竟能有這樣的顏色,真是太愛了。


1736 不斷的下切將近一小時,地上很溼滑,而且很陡,跟另一邊的高腰山步道有類似,所以速度只能放慢了,看來有很多路線通往木炭古道呢。


1806 大家開始換上頭燈,餓的就先吃一吃,要摸黑了,此時有聽到水聲,雖然看不到,不過總是覺得這應該是在平地附近才有的水流聲,所以安心了不少,只是當時魷魚的高度計沒電了,所以不知道當時的高度.....,現在回想起來,應該才下切了一半吧。

 


沒摸過黑的人可以看看,夜路大概就是像這樣子。


1926 夜路走多了,總會遇到路牌,今晚的夜路由下坡女王秀琴帶路,之前清水大山回程,也是由他領頭,衝得可快了呢,因此可以很放心不會走錯路,大家也是有幫忙沿路找路條前進。

2000 在歷經三個半小時的陡下後終於到了雲森瀑布了,這裡水氣衝天,非常涼爽的感覺,不過在這兒已經晚了,也沒有去靠近,大家餓的餓渴的渴,腦海中還一直浮現鴨肉盤的影子,不過這麼晚了也收攤了吧。

2045 終於走回了停車場,看得出來大家因為我而往後推遲了一個小時非常的憤怒,目露兇光,只是我怎麼看起來這麼開心阿 XD

出來之後先在便利商店補充一下,便在三峽吃頓嗨三打之後便回家了。

這一段行程機乎無展望,可以說是很單純的練腿力,與體驗原始的林相賞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